English

白人警察枪杀黑人法院偏袒激起公愤

2000-02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纽约州高等法院25日作出判决,宣布去年初在纽约街头枪杀一名无辜黑人移民的4名白人警察无罪。这一判决激起了公愤,几百名示威者当即走上街头表示抗议。

据报道,被害的黑人移民名叫迪亚洛,来自非洲几内亚,在纽约街头以叫卖为生。1999年2月4日凌晨,这4名正在值勤的白人警察巡至纽约的一座公寓楼时,对站在大楼前厅的迪亚洛连击41枪,使他当场丧命。迪亚洛的惨死引发了纽约数万名有色人种的大游行。游行者要求严惩杀人凶手,消除种族歧视。

今年1月31日,纽约州高等法院开庭审理此案。4名被告辩称,他们当时以为迪亚洛准备掏枪,为了“自卫”才开枪射击。事实上,人们事后发现,当时迪亚洛正从口袋里向外掏钱包。

经过审理,由4名黑人和8名白人组成的陪审团本月25日在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宣布,指控4名白人警察的二级谋杀罪等罪名均不成立。

迪亚洛的母亲在法庭听到这项判决时,抑制不住失望和悲痛而泪流满面。在判决宣布数小时后,几百名示威者从案发地点走到负责这一社区治安的警察分局,对法院的判决表示抗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